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工作简报 正文

工作简报

石嘴山市落实办:强化督导落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56:03

  今年以来,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落实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强化领导调度,以督导落实为抓手,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抓落实。细化梳理全市302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月报制度,及时掌握进度,及时跟进监督。按照“一项工作、一个班子、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包抓机制,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听取汇报、解决问题、提出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市落实办与市委、市政府六个专项督查组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三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建立起三级联动、协调衔接的工作体系,分类、分级实行差异化、个性化督导督办,形成科学、高效、有序的督导督办体系,避免“一窝峰”的重复监督、“各自为阵”的盲目监督、“没有结果”的无效监督,有效凝聚共识,汇集工作合力。

  创新监督模式,保障执行抓落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督办、宣传引导等作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6个专项督查组的联系沟通,形成督导督办合力,坚持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围绕重点工程项目、环保、“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10轮次,督办问题71个,向42个县区部门(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单》《整改通知书》共计56份,截至目前,要求限期整改的19个问题中,已有6个问题完成整改,13个问题正在整改,有效发挥了监督的再监督的政治责任。

  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效能抓落实。举办“百姓问政”节目2期,开展“走进直播间”主题访谈15期,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公开向社会承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社会监督,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今年以来,共起底损害营商环境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85件,已办结1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处理16人,助力打造办事方便、公平透明、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

  营造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建立完善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短视频、视频号等全媒体宣传报道体系,在市纪委监委公众号及“工作落实年”活动网站专栏,及时提炼总结、精选精编三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活动特色做法,制发信息简报78期、活动动态74期;在《石嘴山日报》、石嘴山电视台、石嘴山新闻网及客户端开设“聚精会神抓落实、争先进位开新局”专栏,刊登评论员文章6篇,专栏刊播报道359期、稿件742篇,在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法治报、宁夏新闻网等中央及自治区媒体发布宣传报道28篇,深入宣传“工作落实年”活动的生动实践,重点突出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工作亮点,营造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