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工作简报 正文

工作简报

市政府办公室强化责任担当 真督实查出实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50:49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充分发挥政务督查“利剑”作用,坚决当好抓各项工作的尖兵和助手,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稳保促”和全年经济指标、着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督实查、强力督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做到督一件成一件,督实了经济指标提升、政府工作报告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真抓实干地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坚持高站位督大事。始终从确保“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督查工作,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推动任务落实,印发《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督查工作规则》等6项制度,每2个月实地督查全市100个重点项目建设,每季度督查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十件民生实事等工作落实情况,高质量办理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件15件,制发《督办通知单》54期、《督查通报》20期、《督查专报》14期,每期《督查通报》《督查专报》均被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签批、转办。

  坚持实用力解难事。紧紧盯住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开展政府工作报告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稳保促”工作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专项督查130余次,精准发现问题260项,及时督促整改、推动落地见效。对于督办的事项,持续跟踪问效,经常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转办“议政网市长信箱”网民留言304条,“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18条,纸质来信40件,中国政府网2件,办结率均为100%。

  坚持出实招干实事。全面梳理2021政府年度工作创新、获奖加分情况,共梳理市级工作创新66项,申报加分72分;市级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86项,申报加分87.2分,为市政府在全区考核取得名次加分。强化负面鞭策,对督查中发现整改问题不力的情况,动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大武口区、惠农区分别进行约谈,并将约谈情况抄送市工作落实办,靠实以督促改。

  坚持强联动促干事。做好政府督查与其他行政监督的有效衔接,两次组织召开自治区、市人大议案代表建议暨政协提案交办会,转办市政协社情民意101期,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3件、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12件,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86件、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203件,建议提案均已办结,代表委员满意度100%。探索政府督查与纪检监察在信息沟通、成果共享等方面的贯通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高效率抓要事。会同市委督查室针对自治区“四防”领域风险隐患督查共下发通报23期,交办各类问题194个,完成整改193个,整改完成率99.5%。召开3次“四防”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自治区“四防”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召开2次“四防”工作督导调度会议,有效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做好自治区党委“四防”督导组的服务保障工作,撰写信息简报9期,制发工作动态32期,及时梳理领导要求指示,准确呈送各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督促各部门、县区政府加快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