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活动动态 正文

活动动态

大武口区:真督实查敢“亮剑” 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有实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57:47

  自“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大武口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

  擦亮监督“探头”,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大武口区坚持以督导促落实,以督导促提升,将监督“关口”前移,积极深入生产一线、项目一线靠前监督,紧盯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提升、背街小巷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各牵头责任部门对辖区19个小区54栋楼1626户16.6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建筑节能和地下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城区内包括游园胡同等共8条总长3.41公里背街小巷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城市南片雨水污水管网1744米等重点民生项目全过程做好跟踪监督,推动项目再加压、再发力、再提速。

  强化督查“利剑”,推动工作落实。组建8个专项督查组,针对辖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次全覆盖督查,对落实重点工作不力的7个部门进行函询,约谈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部门一把手28人次,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监管盲点,下发监察建议书11份,把制度建设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高效开展。

  延伸监督“触角”,提升工作实效。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平台,对居民最关心的村(社区)资金、村务、党务等6大类小微权力“应晒尽晒”,实现群众身边公权力运行和监督全程在线,真正实现“掌上监督”“指尖监督”,夯实基层监督的治理质效。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件46件,办结39件,7件不予受理。着力营造利企便民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深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组织召开“访百企 解难题”座谈会,会上倾听企业的真实诉求,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现场为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优宜家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辖区优秀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讲解惠企、金融政策,尽其所能为企业纾困解难。(高文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