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活动动态 正文

活动动态

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降费让利助企惠企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2 14:52:22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功能,降低融资门槛,优化担保贷款审批流程,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覆盖面,助力企业发展。

  主动担当作为,放宽担保条件。认真落实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金融“18条”以及自治区、市两级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举措,对标出台担保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措施,对受疫情影响导致风险性增加,经营暂时出现困难、还款能力不足,但有发展前景、还款意愿强的企业,科学制定可行性业务方案,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存活,做到应保尽保、应展尽展、应续尽续、应延尽延,切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扛起为小微增信、为“三农”赋能的时代使命。

  降低担保费率,推进降费让利。聚焦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低费率担保,坚决落实降费让利政策,将500万元以内担保业务费率由2%降低至1%以内,500万元以上担保业务担保费率由2%降低至1.5%以内。截至2022年9月末,累计完成融资担保业务金额18.53亿元,保费收入为1731万元,平均担保费率0.93%,累计为全市1136户小微和“三农”主体降费让利1995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及门槛,助力我市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

  加大担保力度,确保惠企利民。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扩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在各融资担保公司陆续推出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以下“三农”主体免反担保“信用贷”金融产品的基础上,将农村产权抵押、奶牛活体抵押担保业务纳入担保抵押贷款范围,为“三农”提供担保增信支持,有效解决农业经营主体因抵押物不足导致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信用担保26笔1205万元、抵押担保91笔17613万元。(金融工作局 马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