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暨“工作落实年”活动专题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9 00:00:00

  3月29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暨“工作落实年”活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习近平谈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谈绿化》等规定篇目,观看了纪录片《塞罕坝奇迹》及固原市生态建设有关视频,5名同志围绕“锚定目标、务实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1.png

  会议指出,党内监督在国家监督体系中是最基本、第一位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好监督的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注重精准监督、贯通各类监督。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继续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推动“三不”叠加效应最大化,确保威慑常有、底线常在、“后墙”坚固。

  会议指出,市委将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谆谆教导深刻实践,市纪委监委要扎实履行好牵头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清晰明确、成竹在胸的思路,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效率,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忠诚干净、本领高超的能力,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1.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石嘴山市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但森林覆盖率、生态环境质量与全区、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还存在差距。我们要认真学习塞罕坝和固原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好的做法和经验,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持之以恒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巩固去年贺兰山分片包植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掀起今年植树造林绿化贺兰山的热潮,为打造排头兵、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