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00:00:00

  4月28日,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王刚书记在《关于“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以及市、县区“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永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要站位全局,强化督查,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自第一次调度会以来,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统筹衔接的工作机制,跟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项督查,梳理问题清单、协调解决问题、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回应群众关切,举办了第一期“百姓问政”,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督导督查、媒体监督、宣传引导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市政府6个专项工作督查组紧扣“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职能定位,紧盯目标抓督查,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提升督查实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县区同频共振,取长补短,统筹部署重点任务,突出督查重点,跟进督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稳步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王刚书记在《关于“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要正视不足,找准短板靶向发力。“工作落实年”活动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信息共享的合力还不够,督查的广度、深度、力度还有待加强,督促整改的力度还不够大,宣传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

  会议要求,要重点突破,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继续优化协调机制。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综合调度机制,按月筹备组织召开调度会,动态掌握进展情况,建立责任清单,明晰任务,挂图作战,动态掌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三县区要主动加强与市落实办公室沟通联系,坚持好周报、月报制度,及时反馈工作信息。继续硬化督导督查。紧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市落实办督导组要确定督查重点,选定部分重点工作专班开展督查,真督真抓真促进,对受理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要扣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形成科学、高效、有序的督导督办体系,分类、分级实行差异化、个性化督导督办,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高效开展。要继续强化氛围营造。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媒体资源,增强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做好“百姓问政”“走进直播间”访谈活动,强化舆论监督,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副组长,三县区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