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1 14:30:28

  5月30日,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调度会议,听取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以及三县区“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市新闻传媒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永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会议指出,5月份,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落实办进一步优化协调机制,按照自治区、市委有关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整合督查力量,增强工作合力。围绕办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转办件进度以及第一期“百姓问政”曝光的个别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等进行了督导调研,督促加快整改落实。市委、市政府6个专项督查组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突出城区、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四权”改革、“健康石嘴山”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强化督导督查,持续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有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提速增效。大武口区聚焦重点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目标任务落实。惠农区针对项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提出新思路、好办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发力。平罗县充分发挥晾晒监督“红黄黑”榜作用,公开晾晒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但要正视不足,补短强弱,锚定目标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要弘扬抓落实的扎实作风,强化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推进落实,以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在监督实效上再强化。开展联合督导调研,合力推动工作落实。紧盯《工作提醒单》《整改通知书》反馈的问题,持续加大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百姓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等的跟进督查,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在媒体监督上再出亮点。要持续做好主题访谈、“百姓热线·微问政”“为民热线”,加快“走进直播间”访谈节目进度,及时跟进报道相关部门(单位)抓落实的进展情况,突出舆论监督的效果。要持续利用好电子屏、展板、宣传栏、道旗等,在网站及抖音、“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专栏或专题,在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以及中央、自治区级媒体宣传报道我市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特色亮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三县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新闻传媒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