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调度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3 18:21:46

  7月1日,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调度会议,听取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以及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县区“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永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6月份以来,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委、市政府6个专项督查组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保促”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现场督查、专项督查等,推动各项部署要求提速增效。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推进工作专班牵头重点任务落实,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大武口区落实税费优惠、减租融资、优化服务等政策措施,稳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实效显著。惠农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总体开复工率大幅上升。平罗县通过前期问题整改、争取各项资金等措施,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根结,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真抓实干,纾困解难,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为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稳保促”工作持续向好。市落实办、六个专项督查组和三县区要精准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石嘴山“产业转型示范市”的使命,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抓住重点专班和重点建设项目,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消费恢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推动中央、自治区和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合力抓好工作落实。紧盯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市落实办、两办督查室和六个专项督查组要保持紧密联系,资源信息共享,督查调研共进,把工作落实体现在帮助部门、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上,推进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实上,以推进“稳保促”工作来带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县区要盯住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实时报送督导检查情况,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正面引导,持续营造舆论氛围。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坚决打好七大战役等重点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广泛挖掘县区和部门的创新做法、工作成效、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发挥好媒体正向激励和监督作用,及时宣传我市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市级媒体充分利用好“展示台”和“曝光台”,宣传全市在推进“稳保促”政策落实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在全市营造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6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委宣传部、三县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