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16:30

  9月23日,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三县区政府及县区落实办关于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六权改革”工作实施及监督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汇报了对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督查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市政府六个专项督查组负责同志分别对三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永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自“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弘扬抓落实的作风、崇尚抓落实的风格、凝聚抓落实的力量,有力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向着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的目标努力奋进。

1.jpg

  会议强调,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经过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足抓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部署和阶段性工作任务及要求,以敢想、敢干、敢拼、敢闯、敢担当的精神抓好落实,加快进度、加大力度、高质量按时限完成任务。“工作落实年”活动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把督查督办贯穿到“工作落实年”活动始终,创新思维方式,聚焦有效管用,灵活运用各种形式加强督查督办,做到真督实查,发挥威力。市“两办”督查室、六个专项督查组要按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统筹分类分领域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动真碰硬发现问题、反馈问题、通报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对全市100个工作专班和100个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回头看”。当前,还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保促等工作同步督查。市落实办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发督办函、提醒函,并抄送市级分管领导,要善于分析用好市“两办”督查室和六个专项督查组的督查成果,聚焦重点问题,摸清问题根源,督效能督作风,查落地查见效,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新闻宣传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新闻监督、舆论监督职能作用,在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及时曝光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弘扬先进,鞭策落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严肃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盯住整改,突出问题要大胆通报曝光或晾晒,对那些工作失职失责造成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和事要及时调查处置。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软弱涣散的单位负责人坚决予以调整或问责。要高度重视移交的“工作落实年”方面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市政府六个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审批服务局、市新闻传媒中心负责同志,三县区政府及县区落实办负责同志,市落实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平罗县政府汇报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jpg

平罗县落实办汇报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情况

1.jpg

市委第一督查组对平罗县工作进行点评

1.png

市政府第三督查组对平罗县工作进行点评

1.jpg

惠农区政府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1.jpg

惠农区落实办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监督情况

1.jpg

市委第三督查组对惠农区工作进行点评

1.jpg

市政府第一督查组对惠农区工作进行点评

1.jpg

大武口区政府汇报“六权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1.jpg

大武口区落实办汇报“六权改革”实施监督情况

1.jpg

市委第二督查组对大武口区工作进行点评

1.jpg

市政府第二督查组对大武口区工作进行点评

1.jpg

市发改委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1.jpg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汇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1.jpg

市委督查室汇报对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展督查情况

1.jpg

市政府督查室汇报对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展督查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