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平罗:以有力举措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3 00:00:00

  自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平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自治区专项治理动员会精神,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凝共识,聚合力。平罗县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县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有力抓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市场秩序,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早谋划,快部署。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在自治区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平罗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发改、财政、审计等主要部门对方案进行讨论。方案形成后,2次全面征求县委主要领导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意见建议,县委常委会专题审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印发实施,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细化任务分工,提出13项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治理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压责任,促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专项治理的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确保本系统、本行业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治理各个环节,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每一阶段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 (平罗县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