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7 00:00:00

  5月27日,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通报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雍建华指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部署落实,严要求纵深推进,以“六个率先”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雍建华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及时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增补措施,抓好整改,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要高位推动,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关系,自觉把专项治理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放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去推进,为招商引资创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要压实责任,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自查自纠“回头看”要求,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对前期自查自纠情况 “再排查”“再起底”“再梳理”,把自查自纠工作做深做细,把问题找准找实,推动自查自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要加大力度,在线索查处上持续用力。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对行政监督部门查办的案件中构成串通投标罪和职务犯罪的一查到底;对公安和行政监督部门查办案件中涉嫌职务犯罪的一查到底;对监管人员失职渎职、业主评委充当领导干部“白手套”的一查到底。

  要落实责任,在强化监管上持续用力。强化行业监管,分行业制定全市统一的招投标交易规则和文件范本。强化评标专家监管,健全不良专家退出机制。推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履约情况、资金支付、行政处罚等信息化监管,提高治理能力治理水平。

  要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对自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归类整理,找出共性问题、个性问题,通过完善制度,不断堵塞监管漏洞。认真研究、准确掌握政策法规,修改完善制度文件,及时填补管理真空盲区。

  要坚守责任,在担当配合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情况互通、分工负责、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市、县区专治办要通过定期督查、经常抽查等方式,压实责任,对进展缓慢、敷衍塞责、表面应付、走形式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常晋宏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统一思想,强化落实。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落实。要紧盯重点,抓出实效。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分办转办督办和案件查办。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强化自查整改,坚持抓专项治理与抓经济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要加强督查,提高质效。紧盯目标任务,同步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督办通知书等形式,督促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专治办主任全明亮通报了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卫健委、惠农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就推进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专项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区专治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