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2 00:00:00

  12月22日,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问题线索交办会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专项治理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谋划,坚持高标准部署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及时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增补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线索查办、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 推进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正视短板、改进措施,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专项治理工作的精准性。紧盯“任务表”“进度表”“质量表”抓整改,对照工作方案和整改销号标准,逐项盘点,逐个查漏,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做到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全面到位。紧盯线索查结率、立案数、案件办结率等关键指标,加快核查速度,年底前必须查结。要科学化把握政策,对时效性不强,已经明显滞后的文件要及时修改完善,对管理空白、盲区要及时填补。要精准化落实政策,制定出台工程建设监督、联合惩戒、评标专家管理等相关政策,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源头治理。要精细化执行政策,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本部门、本单位内控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增强制度执行力。三要持续加压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效性。要责任上肩,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承担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强化监管协同、办案协同、治理协同,真正把正风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检查到位、问责到位、警示到位,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准一个定位,高质量推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今年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正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不断推动我市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抓住两个关键,高效率推动。领导干部要带头,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对重点任务、难点问题要亲自上手、带头领办,分管同志要认真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工作效率要提高,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雷厉风行,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要聚焦三个重点,高标准落实。突出问题要真整改,围绕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三个清单”,对照整改标准,专题研究推进解决。对于进展缓慢、虚假整改的要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查办案件要真震慑,对自治区交办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重点查办。各级纪委监委机关既要查公职人员插手干预项目问题,也要查行政监督部门失职失责问题。对整改不彻底、责任不落实,以各种形式打折扣、搞变通、规避检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制度建设要真管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市级层面招标采购、同体监督、数字监管、联合惩戒等制度体系,让制度更加系统、严密、可操作,真正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治本作用。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问题线索交办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批专项抽查情况和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国资委、惠农区负责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深化专项治理作了表态发言。

  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