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三项措施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02:45

  2月21日,自治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观摩会后,石嘴山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以三项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艾俊涛书记、赵永清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2022年专项治理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篇逐句研读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和工作方案,做好思想预热,强化工作准备,为推动今年专项治理开好头起好步奠定行动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今年工作。按照“党委政府主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主推,行业主管和行政监督部门主责”的原则,对标自治区推进会要求,压紧压实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国资等部门主体责任,对照自治区工作方案,认真梳理本部门本系统突出问题,及时与自治区对口厅局联系,提早制定细化《2022年全市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为全面推进2022年专项治理打牢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制定细化工作措施。为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石嘴山市围绕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保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基本框架不变的基础上,对副组长单位进行适当调整,增加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为副组长单位,上述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兼任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强化工作力量,增强工作合力。二是筹备召开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对2021年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四是开展国有产权交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交易专项治理,认真查找和整治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市场主体违纪违法问题。五是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依法打击药品、医用耗材、医用设备采购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损害公平竞争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石嘴山市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