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1 00:00:00

  3月10日,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观摩会精神,现场观摩星海湖南域湿地修复工程、大武口区永欣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交易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市2021年专项治理情况,审议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方案,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jpg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2021年,全市专项治理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治理成效,但是一些顽瘴痼疾尚未完全清除,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形成,紧盯问题和短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对不重视、不整改、弄虚作假企图蒙混过关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持续严查问题线索,集中人员和力量,加快办理进度,尽快清仓见底。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提高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从今年起专项治理将重点在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医疗卫生领域。要抓住重点领域,抓牢重点对象,抓好重点案件,抓实重点督查,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1.jpg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贯通联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结合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实抓细专项治理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的政治责任,把专项治理纳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找准定位、强化措施、改进方法,提高履职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市、县(区)专治办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传递压力。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机制制度层面的问题,要完善机制制度,创新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模式,推动专项整治向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转变。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委、平罗县、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孙锋彪、崔永兴、周晓涛,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县(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属公立医院负责人及市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