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全面启动国有企业产权交易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45:38

  为营造国有产权交易公开透明阳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行为,近日,市国资委根据自治区及我市相关要求,积极行动,全面展开市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1.png.jpg

  一是成立治理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市国资委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由市国资委牵头负责的企业国有产权专项治理工作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明确责任领导,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监管企业也相应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层层建立“三个清单”,压实治理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夯实治理举措。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召开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标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跃成同志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吴琼同志在自治区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讲话要求,对标我市产权领域专项治理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国有产权转让涉及的交易决策、审计评估、交易方式、交易监管等重大风险领域,细化治理任务,形成自查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加强政策培训,提升治理能力。召开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专项治理业务培训会,就企业产权管理政策法规进行专题讲解,对自查事项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读培训,帮助企业掌握政策,提升自查能力,做好自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国有产权交易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国有资本监管,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