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平罗县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31 09:03:57

  3月25日上午,平罗县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观看了专题片《护航高质量发展--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纪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观摩会、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治理工作现场观摩会精神,通报了全县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审议了全县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领域及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1.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2021年,全县专项治理工作紧扣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各个环节,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取得了显著的治理成效,但在工作推进中发现的一些顽瘴痼疾还未完全清除,长效机制还未完全形成,距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有差距,对此,要紧盯问题和短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两个方案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持续强化案件查办、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自治区、市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专项治理工作要在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向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及卫生健康等领域拓展。要精准发力,由“大水漫灌”、全面撒网向精准执纪、聚焦重点转变,压实行业主管和行政监督部门责任,着力解决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卫生健康领域存在的机制不健全、信息不共享、交易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着力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1.jpg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责任单位要细化措施,对突出问题深挖细查、扎实整改。要把加强行风政风建设贯穿专项治理始终,以作风攻坚推动治理攻坚。县专治办要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批评,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行政监督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严肃查处一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领域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治理合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要及时查补制度漏洞,推动系统施治,确保专项治理有实效、见长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县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