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石嘴山市档案数据录入完成率正确率位居五市前列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9 00:00:00

  自治区党委安排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石嘴山市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精心组织,着力抓好专项治理档案数据录入工作。截至目前,档案数据录入完成率、正确率位居五市前列。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为做好数据录入工作,石嘴山市及时制定录入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专人开展档案数据录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雍建华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闯同志先后深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项目录入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就提高数据录入质效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跟进监督,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6次开展现场督查,市专治办建立周报机制,动态报送录入进展情况,督促主责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应录尽录,数据真实准确。

  精心谋划,夯实基础。对照数据录入工作方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克服困难,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建成录入室2个,复核抽检室1个,配置电脑30台,抽调7名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先学先干,掌握录入要领,选定第三方档案咨询服务公司相关人员,组建50人的专业团队,全力做好档案数据录入工作,为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应录尽录,确保进度。1月中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录入工作量及录入进度,在前期人员配置及设备的基础上,又增加录入人员20名,加配录入设备34台。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抢进度、抓质量,全力以赴推进档案录入工作。截至2月7日,共完成数据录入2753个标段,占总任务量的101.85%(个别标段在招标环节分为多个标包,致使标段总数增加),复核标段2752个,复核率99.96%,抽检894个标段,抽检率33.1%,初步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录入完成率及抽检率均位于全区前列。

  认真稽核,严把质量。在应录尽录的基础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自治区数据初核反馈的问题,组织业务骨干和第三方录入人员对档案数据录入质量进行“回头看”,逐项排查,严格校对,对错填漏报数据及时整改,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经稽核,全市数据整体质量高于全区五地市水平,为后续大数据分析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