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石嘴山市严督实导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57:49

  自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石嘴山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纪委牵头、行业主抓、部门推动、机构查纠”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突出事中监督,强化督查检查,助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心谋划,加强组织领导。聚焦自查自纠质量,市专治办组织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8次主任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会商,细化督查抽查方案,明确抽查检查的范围、内容、重点方式,加强组织领导,由市专治办副主任担任组长,抽调8名专家对市属医疗机构、三县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检查。

  明确任务,突出督查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化《石嘴山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督查抽查检查表》,以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为基础,将“三不合理”问题、药耗带量采购情况列为抽查重点,高度关注行风作风建设情况,在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在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随机抽取2021年病历49份,共发现问题46个(其中“三不”合理方面35个),提出整改建议18条。

  创新方法,提升督查质效。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专治办牵头组织并全程参与、跟进监督、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建立梳理排查、汇总研判、推动落实、通报曝光、多元监督的工作机制。抽调的8名专家充分发挥权威和严谨的专业优势,全面督导检查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全程跟踪式、相互融入式等创新督导方式,确保真查实查,查深查透。督促各医疗机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有效提升自查自纠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