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自治区调研督导我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11:26:09

  8月2日至8月3日,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专治办副主任马雪飞带领自治区专治办工作人员,到石嘴山市调研督导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踏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2022年上半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jpg

  调研督导组全面查阅了专项治理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市专治办在组织领导、方案制定、自查整改、督导检查等方面的措施成效。在市财政局查阅了国有产权交易、行政事业性单位产权交易工作资料,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项目监管,强化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类项目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1.jpg

  在听取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第二人民医院、大武口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石嘴山市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组织有力、自查深入、措施到位,专项治理初见成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对专项治理达成了共识,医保管理由费用增长为中心向控制成本为中心转变,各级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平罗县,调研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实地踏查了平罗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平罗县党校建设工地,现场督察检查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人脸识别系统运用情况。

1.jpg

暗访平罗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石嘴山市专项治理工作组织有力,部署有序,推进快,效果好。但也存在自查问题不均衡,行政管理部门统筹不到位,线索办理仍需加强,制度建设有待深化,个别项目工地管理混乱等问题,对抓好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问题线索力度。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自治区交办的问题线索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优先办理,督促承办单位既查问题线索反映的具体问题,又深挖背后问题及其他关联问题,做到“零容忍”一查到底,确保查深挖透。二是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市、县(区)专治办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定期报告等形式,做到将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对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责任不落实,以各种形式打折扣、搞变通,规避检查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三是要巩固专项治理成效。针对专项治理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督促各单位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效,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